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共享房屋家庭和参观创意地标(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九日)到旺角探访居住于「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单位的家庭,了解他们新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之后她转往荔枝角,参观两座透过政府活化工厦计划改装而成的时尚创意设计地标。

  林郑月娥首先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主席陈智思陪同下到旺角豉油街「雅轩」,探访近月入伙的住户。「雅轩」是社联「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下主要为居住于恶劣居所的单亲家庭提供的过渡性房屋,单位由市区重建局(市建局)提供,香港公益金主力赞助,圣雅各福群会营运,项目共14个单位,可供28户居住。 

  「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在政府的推动下,结合社福机构、业主、专业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为有需要人士提供住宿和支援服务。社联现时合共接获约420个单位,包括市建局提供的逾70个单位,在进行勘察、物色营运机构和装修等一系列工序完成后便可陆续供合适家庭入住。

  林郑月娥说:「我在去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表明,本届政府会以破格思维,协助和促成各项由民间主导和推行的短期措施,增加过渡性住屋供应,以纾缓轮候公屋家庭和其他居住环境恶劣人士的生活困难。我感谢社联、市建局、公益金及圣雅各福群会等机构在短时间内推出「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及「雅轩」项目。我得悉两个迁入「雅轩」单位的单亲家庭,不但可即时解决先前居住环境恶劣的问题,也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我对此感到欣慰。」

  林郑月娥之后在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陪同下参观荔枝角D2 Place一期及二期,包括由非牟利组织Fashion Farm Foundation主理,推动本地时装品牌的概念店、售卖各种手作精品的创意市集,以及由本地品牌或首次创业人士开设的短期限定店等。她亦与约30位本地设计师会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创作经验及发展需要。

  她随后听取了罗氏集团有关D2 Place项目的简介,包括其参与政府与民间合作的「青年共享空间计划」的进展,让初创企业和创业青年以优惠租金租用共用工作空间或创作室。D2 Place前身为工业大厦,透过二○一○年起年实施了约六年的活化工厦计划改成零售及商业用途。

  林郑月娥表示:「本届政府积极推动创意产业,特别是设计业的进一步发展,将致力协助业界,包括透过『青年共享空间计划』为他们提供更多场地,以及提供财政支援,让本地设计师发展事业,尽展所长。」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今日(二月九日)到旺角探访居住于「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单位的家庭,了解他们新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旁为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第二排右)和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第二排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九日)到旺角探访居住于「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单位的家庭。图示林郑月娥(中)、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一)、香港公益金入会、预算及分配委员会主席杨传亮(右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右三)、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左二)和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左一)与住户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今日(二月九日)到旺角探访居住于「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单位的家庭,了解他们新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旁为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右一)和香港公益金入会、预算及分配委员会主席杨传亮(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二月九日)参观两座透过政府活化工厦计划改装而成的时尚创意设计地标,位于荔枝角的D2 Place一期及二期。旁为Fashion Farm Foundation主席罗可欣(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二月九日)参观两座透过政府活化工厦计划改装而成的时尚创意设计地标,位于荔枝角的D2 Place一期及二期。旁为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右二)和Fashion Farm Foundation主席罗可欣(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二月九日)参观两座透过政府活化工厦计划改装而成的时尚创意设计地标D2 Place一期及二期,并与本地设计师会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创作经验及发展需要。旁为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右三)和Fashion Farm Foundation主席罗可欣(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九日)参观两座透过政府活化工厦计划改装而成的时尚创意设计地标D2 Place一期及二期,并与本地设计师会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创作经验及发展需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九日)参观两座透过政府活化工厦计划改装而成的时尚创意设计地标D2 Place一期及二期,并与本地设计师会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创作经验及发展需要。图示林郑月娥(第二排右五)与本地设计师于会面交流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