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古洞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古洞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二月九日)说:「该核准图提供一个法定的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古洞南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525公顷,东邻香港高尔夫球会,北达粉岭公路,西及麒麟山,南至林村郊野公园。
   
  该区四块位于不同位置、共17.68公顷的用地划作「综合发展区」地带,以作综合住宅发展并提供休憩用地及其他配套设施。
   
  约37.29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丙类)」地带,主要作低层、低密度的住宅发展。约6.54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丁类)」地带,以改善乡郊地区现有的临时构筑物。
   
  共43.9公顷的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主要预算供原居村民兴建小型屋宇之用。
   
  为配合当地居民及该区的需要,约8.56公顷的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约2.43公顷的土地划为「休憩用地」。
   
  约37.35公顷的土地划为「康乐」地带,以进行康乐发展,为市民提供所需设施。
   
  约228.88公顷的土地划为「农业」地带,主要是保存和保护良好的农地/农场/鱼塘,以便作农业用途。
   
  约134.26公顷的土地划为「绿化地带」,以作为市区和近郊的发展区的界限、抑制市区范围的扩展,以及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
   
  古洞南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NE-KTS/16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粉岭、上水及元朗东规划处;北区民政事务处及上水区乡事委员会,供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