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访问中西区(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二月八日)到中西区进行区访,参观初创企业及共用工作空间,并聆听区议会的意见。

  杨伟雄在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陪同下,参观网上服饰租借平台Yeechoo,听取联合创办人介绍该公司的共享衣橱概念及其网上运作模式。Yeechoo是首批获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投资的香港初创企业,其联合创办人于二○一七年获福布斯评选为零售及电子商贸领域30位30岁以下的亚洲领袖。

  Yeechoo是数码港培育计划培育的企业。在过去十多年,数码港推出不同措施及计划,包括创意微型基金、加速器支援计划、投资者网络,支援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初创企业。时至今日,数码港社群数目已突破一千家。培育计划孕育出不少成功企业,如GoGoVan、TNG、Yeechoo、Lynk及Origami等。杨伟雄期望数码港在荃湾约2万平方呎的Smart-Space共用工作空间投入服务后,将有更多科技初创企业受惠,推动创新创业。

  杨伟雄其后转至共用工作空间Paperclip HK,由创办人向他介绍工作空间的运作模式,以及为创业者提供的工作坊、良师益友指导及加速器计划。

  杨伟雄表示,共用工作空间近年在港大行其道,数目倍增至逾50家。国际知名的共用工作空间营运商纷纷进驻香港,其客户有初创企业也有传统企业,加速创科生态发展,同时为商厦租务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影响。共用工作空间提供的不仅是灵活时尚的工作空间,更重要的是在高度互动性的环境下,鼓励协作与交流,激发创意,建立营商网络。

  在区访结束前,杨伟雄与中西区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当区事务及创科发展的意见。
 
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二月八日)在中西区区访时,参观网上服饰租借平台Yeechoo,与联合创办人张扶阳(中)和单珊(左)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二月八日)听取Yeechoo联合创办人单珊(左)介绍该公司的共享衣橱概念及其网上运作模式。旁为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右)。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今日(二月八日)在中西区进行区访,参观共用工作空间Paperclip HK,与创办人Deepak Madnani(左二)交谈。同行还有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左一)和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右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二月八日)与中西区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当区事务及创科发展的意见。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左)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