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到访观塘区(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七日)到访观塘区,先后探访长者和儿童及青少年,参观初创企业共用工作空间,并与当区区议员会面。
   
  在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观塘区福利专员叶小明、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和保良局副主席蔡李惠莉博士陪同下,陈茂波先到保良局刘陈小宝长者地区中心探访长者,并参观所提供的各项设施和服务,例如减压班、社交及康樂活动等。他并向长者拜年,祝愿他们在狗年身心康泰,家庭幸福。
    
  他表示,长者们昔日辛勤工作,为香港的繁荣作出重要贡献,社会应表达对长者的关爱。政府会继续投入资源优化长者医疗和安老服务。
    
  他接着前往参观The Wave共用工作空间及设施,了解在该处营运的初创企业的发展情况。The Wave位于一座活化的工厦,是一个综合商业平台,为年轻创业者提供设施及业务支援,例如办公室共用空间、会计及秘书服务等。
     
  陈茂波强调,政府会致力推动经济多元发展,进一步改善本地初创企业的生态环境,提供更多优质的发展机会,让有志创业的青年人能够实现梦想。
   
  他其后前往香港基督教服务处观塘乐Teen会,听取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总干事孙励生的简介,了解该会为弱势社群儿童和青少年提供的服务,例如个人辅导及兴趣发展,促进他们健康成长。陈茂波和儿童和青少年交流,勉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努力装备自己,为理想奋斗。
   
  他说在未来政府会继续投入资源推行适当措施,改善基层市民的生活,帮助他们向上流动,减少跨代贫穷,促进社会关爱共融。

  结束访问前,陈茂波与观塘区议员会面,就当区各项民生和发展议题交换意见。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二月七日)参观保良局刘陈小宝长者地区中心。陪同探访包括保良局副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左二)及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左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三)今日(二月七日)在保良局副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右一)陪同下参观保良局刘陈小宝长者地区中心,并与长者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七日)参观The Wave共用工作空间及设施,了解在该处营运的初创企业的发展情况。图示陈茂波(右一)在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四)陪同下,听取营运The Wave的公司负责人邓耀升(右二)简介The Wave的设施及运作模式。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七日)参观香港基督教服务处观塘乐Teen会(乐Teen会),并与少数族裔写挥春。图示陈茂波(后排左六)与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后排左七)、观塘区议会副主席洪锦铉(右二)、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右五)、乐Teen会代表及中心内儿童及青少年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二月七日)参观香港基督教服务处观塘乐Teen会,并与中心内的儿童及青少年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二月七日)在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一)陪同下,参观香港基督教服务处观塘乐Teen会,并与中心内的儿童制作贺年小食。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今日(二月七日)与观塘区议员会面。出席会面包括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