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推出「康体通」网上预订流动版服务及打击「炒场」新措施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二月七日)推出「康体通」网上预订流动版服务(「康体通」流动版),市民可以随时随地轻松使用智能手机及流动装置预订该署的康体设施或报名参加康体活动。康文署同时公布打击「炒场」的新措施。

  「康体通」流动版专为使用iOS或Android作业系统的智能手机及流动装置而设计,其预订流程与现时「康体通」网上预订系统大致相同。「康体通」流动版设计简洁,网页内容会自动调整至适合任何流动装置的萤幕尺寸,以达致最佳浏览效果。市民在流动装置上浏览「康体通」预订系统的网页时,再无须经常放大或缩小网页观看,令预订程序更为省时便捷。

  「康体通」服务提升后,康文署计划由今年四月一日起停止「康体通」电话预订服务。届时市民可选用其他三个途径,即网上预订系统或其流动版、自助服务站,以及「康体通」柜台订场处,并须即时缴付费用。现时以电话预订康体设施,租用人可于三天内缴费。停止电话预订服务有助防止市民滥用三天缴费期进行「炒场」活动。

  康文署今日亦推出一项打击「炒场」新措施。租用人如取消已预订的康体设施,「康体通」系统不会即时把有关段节开放供市民预订。新措施下,已取消的段节会在预订取消后翌日凌晨一时先于康文署网页公布,然后于同日上午七时三十分经「康体通」各个预订途径供市民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预订。新安排可防止有人透过取消预订并即时转让有关段节以进行「炒场」活动。康文署现正积极研究更多打击「炒场」措施,并计划陆续推出。

  另外,康文署将进一步扩大「康体通」预订功能,当中包括于今年第一季起可网上预订经抽签后余下的度假营营位,以及于第二季引进Apple Pay及Android Pay等电子支付功能,方便市民即时透过智能手机及流动装置缴付租订费用。

  有关「康体通」网上预订系统及其流动版服务的使用详情,请浏览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tc/leisurelink/internet/index.html,或致电「康体通」网上预订查询热线(电话:2679 6822)。

  市民可即时登入「康体通」流动版体验方便快捷的预订服务leisurelink.lcsd.gov.hk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