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农历年宵市场二月十日起在全港各区举行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二○一八年农历年宵市场将由二○一八年二月十日至十六日,一连七天在全港各区共十五个地点举行,其间将设有约二千个湿货、乾货、主题摊位及快餐摊位,方便市民购买贺年植物和花卉、贺年食品、装饰及挥春等,迎接新岁。
   
  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六日)表示,除了环境运动委员会已委聘非牟利团体在四个年宵市场举行「绿色年宵」活动外,食环署今年亦会在其他年宵市场推行一系列措施,推动减废和乾净回收。
   
  发言人说:「食环署会在各年宵市场设立回收站,以便收集一般可循环再造废物包括废纸、塑胶物料及金属进行回收。现场并有环保大使向市民宣传环保信息及协助市民适当地弃置可循环再造废物于回收桶内。此外,食环署会与环境保护署合作,安排承办商在十三个年宵市场完结后回收木卡板及竹枝,以及在维多利亚公园及花墟公园年宵市场回收未能售出的桃花。」
   
  他续说:「一如以往,食环署会从年宵市场收集由花档档主自愿送出未能售出的花卉及盆栽,由员工组成的义工队于年初一把收集到的花卉及盆栽送给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及公立医院等。」
   
  另外,食环署提醒档户不可在年宵市场售卖观赏鱼及氢气球。如要展示或出售气球及充气物品,只可使用空气或氦气作为充气气体,而在存放氦气瓶方面亦有规定。根据特许协议,每个指定摊档可存放或贮存或使用氦气的分量须等于或低于《危险品(一般)规例》(第295B章)所订明无须领取牌照的分量,即一个气瓶的氦气。
   
  发言人说:「鉴于早前外地有飘浮的LED发光气球怀疑使用易燃的氢气充气,因遇热而发生爆炸意外,加上一般人难以分辨飘浮的气球内是否注入氢气,为安全起见,食环署将禁止市民携带飘浮的LED发光气球进入年宵市场范围。」
   
  他说:「年宵市场是传统节庆活动,适合一家老幼一同参与,故此我们十分重视公众的安全,我们会在年宵市场入口张贴告示,并作出广播,呼吁市民切勿携带飘浮的LED发光气球进场。」
   
  发言人并提醒市民在欢度节日时须保持环境清洁,切勿乱抛垃圾。档户亦应妥善弃置废物,保持其摊档及附近地方整洁卫生。
   
  有关二○一八年年宵市场详情,包括地点及开放时间,已上载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