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驾驶学院排放未经妥善处理污水被定罪
*******************
  香港驾驶学院位于小沥源的沙田安全驾驶中心被发现排放未经妥善处理的污水至城门河,今日(二月六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8,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执法人员在去年七月到沙田安全驾驶中心作例行巡查时,发现该驾驶中心排放的污水浑浊,怀疑污水未经妥善处理便排放入城门河,造成水质污染。环保署人员随即抽取污水样本进行化验,证实其悬浮固体、化学需氧量及生物需氧量浓度均超出《水污染管制条例》牌照上限。环保署经搜证后,按《水污染管制条例》检控牌照持有人。

  环保署一直致力保护城门河的水质,不时进行巡查和监测水质,以便尽早发现污染源,阻截污水流入城门河。发言人提醒所有牌照持有人包括处所占用人或物业管理公司,必须确保其污水处理设施运作正常,并严格遵守牌照订明的排放标准,以保护水体环境。

  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任何人士排放不符合牌照规定的污水至公用排水渠,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