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涌新市镇扩展──填海及前期工程正式动工(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五日)主持东涌新市镇扩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动工典礼。

  东涌新市镇扩展是二○○三年将军澳及东涌最后一期填海发展后,第一个填海造地的新市镇计划。整个扩展计划可提供约四万九千个住宅单位及约八十七万平方米的商业楼面面积,以容纳约十四万四千新增人口,并创造四万个就业机会。其中扩展计划的主要部分为东涌东的填海区可提供四万个新建单位。
 
  陈茂波在动工典礼致辞时说,此项工程标志政府全力增加土地供应的决心,以满足香港中长期在房屋、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他又指,东涌新市镇扩展的规划兼顾发展和保育,尽量减低工程进行对自然环境的影响。例如项目以非浚挖方法进行填海造地,亦是首个使用「深层水泥拌合法」的政府工务工程,以减少施工时对水质的影响。此外,东涌东填海亦是首个引入生态海岸线设计的填海工程,有助提高其生态功能和推动整体海洋生境的发展。

  工程主要目的是分阶段为发展项目提供土地,以配合在二○二三至二四年迁入首批人口的目标。合约主要包括在东涌东海床采用非浚挖方法进行填海,以开拓共约一百三十公顷土地;建造海堤及生态海岸线;建造多管道箱形排水暗渠;于东涌第五十八区提供基建设施;以及实施相关的缓解环境影响措施。填海及前期工程预计于二○二三年完成。

  其他参与动工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等。

  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详情载于网页www.tung-chung.hk
 
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五日)在东涌新市镇扩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动工典礼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五日)出席东涌新市镇扩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动工典礼。图示陈茂波(左四)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左三)、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右四)、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左二)、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右三)及其他嘉宾主持仪式。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五)今日(二月五日)出席东涌新市镇扩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动工典礼,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左三)、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右四)、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左二)、韩国驻港总领事金元辰(左五)、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右三)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东涌新市镇扩展-填海及前期工程动工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