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各界新春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四日)晚上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香港各界新春晚会致辞全文:

尊敬的裘援平主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谭本宏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杨义瑞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余国春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荣幸首次以行政长官身分出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今天适逢立春,代表一岁之首,春天伊始,能够在春回大地的这天晚上欣赏中华文化浓厚的艺术表演,感觉特别温暖,也别具意义。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合办的新春晚会,今年已是连续第八年举办。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为香港市民带来超水准的文艺演出,在一片喜庆热闹的气氛下共贺新春,也为香港市民送上祖国真摰的祝福。今天晚上我们将欣赏到国家顶级艺术团队及艺术家的表演,饱览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侨务办与港侨联会和各支持以及协办机构倾力筹办这次晚会,我谨此致表示衷心感谢。

  文化艺术可以丰富生活,充实心灵,提高人文素养,激发社会创造力。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一个有关「一带一路」的论坛,张德江委员长对香港表示了四个希望,其中一个希望就是希望香港利用我们的优势,能弘扬丝路的精神,促进人文的交流。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和大力推动本地的文艺发展。其中,西九文化区的发展尤其让人欣喜。在习主席见证下,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去年与故宫博物院签署了合作协议,落实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此外,区内各项设施的建设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当中的戏曲中心会在年底落成。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强对本地文化艺术发展的支援,提升香港在国际上的文化艺术地位。

  各位朋友,还有十多天就是大年初一,我在这里先跟各位拜个早年,恭贺大家戊戌年龙马精神,如意吉祥。最后,祝愿国家昌隆兴盛,香港人和业茂。谢谢。
 
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四日)晚上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并在晚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四日)晚上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前排左五)、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前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前排右六)、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前排左三)、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右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前排左四)及其他嘉宾主持晚会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各界新春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