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职业博览2018今日举行(附图)
***********************************
  政府今日(二月三日)下午举行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先导计划)下的职业博览2018──「探索无限可能」。是次活动为先导计划一项推广资产财富管理业的年度活动,旨在让大学生认识该行业,并获取今年暑期实习计划的最新资讯。

  活动包括一个专题讲座及三个小组分享,由超过十名资深从业员分享他们对资产财富管理业现时发展、就业前景和未来路向的看法。其中一个小组分享聚焦暑期实习计划,由两名参加去年暑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与在场人士分享他们从先导计划中获得的技能和经验。

  本地及国际资产财富管理公司和业界团体亦有参与场内的行业推广展览,介绍行业的晋升阶梯及前中后台岗位的职能。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职业博览加深学生对资产财富管理业的认识,帮助他们为毕业后投身该行业作好准备。另外,我们亦非常鼓励对行业有兴趣并合乎申请资格的大学生报名参加2018暑期实习计划,于暑假期间汲取第一手的实习经验。」

  为期三年的先导计划的其中一项措施为每年举行的暑期实习计划,资助雇主聘请大学生于资产财富管理业担任暑期实习生。今年,暑期实习计划有一百多个由超过二十间公司提供的实习职位,涵盖行业内不同岗位。有兴趣的大学生可以于二零一八年二月五日至十四日报名申请这些实习空缺。暑期实习计划的详情,包括参加资格及申请程序,请浏览网页 www.wamtalent.org.hk/chi/internship_program/overview.html

  政府在二零一六年八月推出爲期三年的先导计划,目的是培养更多资产财富管理业的人才,吸引更多新血投身行业,尤其是投身较为技术性的工作,并提升从业员的专业能力,促进行业的持续发展。先导计划包括宣传及教育活动、暑期实习计划,以及为金融服务业现职从业员而设的专业培训资助计划。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黄灏玄(前排中)出席今日(二月三日)举行的「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 - 职业博览2018」,与参与专题讨论的讲者合照。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孙玉菡(前排中)、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主席麦若航(前排左四)及各参展机构的代表于今日(二月三日)举行的「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 - 职业博览2018」中合照。
参与去年暑期实习计划的学生在今日(二月三日)举行的「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职业 - 博览2018」分享环节中,与出席人士分享实习时的点滴。
在今日(二月三日)举行的「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 - 职业博览2018」中,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向参展机构了解资产财富管理业前中后台岗位的职能和晋升阶梯,以及2018暑期实习计划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