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展开北京访问(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一日)展开访问北京行程。

  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林郑月娥上午与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部长万钢教授会面。她表示特区政府重视创科发展,自她去年九月与对方会面后,已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在去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循八个方向推动创科,涵盖资金、人才、基建及政府行为等。其中,特区政府正全力推进落马洲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最近已完成法定规划程序,待拨款获批后会尽快开展基建工程。她感谢科技部对特区政府在创新科技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和鼓励,并表示特区政府和科技部在创新及科技方面一直合作无间,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在未来进一步加强科技方面的合作,一起推动两地创新科技的发展。

  林郑月娥一行下午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会面。她感谢国资委对特区政府与一带一路总商会本周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的大力支持,她说论坛将会提供平台,向参与的国企和央企介绍特区在专业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鼓励它们与香港共同开拓「一带一路」的商机。她说香港积极参与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亦提供很多投资机会,欢迎国企和央企选择合适的投资项目,扩大业务的发展。

  傍晚,林郑月娥一行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面,和出席他设的晚宴。林郑月娥在会面时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而北京市是全国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及科技创新中心,相信两地可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其中,她认为京港可在文化艺术、青年发展和教育和城市管理等方面有更多交流,例如增加两地艺术团体互访、加快组建「京港大学联盟」、安排相关人员到香港有关铁路和航空的学院交流等。她期待在今年第四季于北京召开第四次「京港合作会议」,与对方共商如何把京港合作向前推进,亦欢迎北京市政府未来派员出席每年在香港举行的国际会议,包括亚洲金融论坛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

  林郑月娥明日(二月二日)将继续访问行程。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教授(左一)会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教授会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左二)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三)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右三)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四)、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会面
行政长官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会面
行政长官与北京市委书记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