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八年一月第七十一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通讯局就使用5吉赫共用频带提供公共流动服务的建议谘询公众及业界
-------------------------------

  通讯局今日(二月一日)就使用5吉赫共用频带提供公共流动服务的建议展开公众谘询。谘询为期四星期至二○一八年三月一日止。

  作为背景资料,现时在5吉赫频带内共有580兆赫的频谱(5吉赫共用频带)可以共用方式提供公共无线区域网络服务(例如公共Wi-Fi服务),以及供符合相关技术准则并获豁免领牌的器具及装置(包括具备Wi-Fi功能的装置)作私人用途使用。随着新流动技术(例如Licensed Assisted Access)陆续面世,5吉赫共用频带可在不受保护和不经协调的情况下用于提供基于长期演进制式的第四代流动服务。这些技术如在香港应用,将可大幅增加现时指配予流动网络营办商合共552兆赫频谱所提供的容量,从而提升流动服务用户可享用的服务质素。

  通讯局现就使用5吉赫共用频带内全数580兆赫频谱提供公共流动服务的建议、相关的规管及发牌制度,以及香港频率划分表的拟议修订,谘询公众及业界。通讯局邀请业界及公众于二○一八年三月一日或之前就有关建议提出看法及意见。关于建议的详情,请参阅谘询文件。该文件可于通讯局网页下载:www.coms-auth.hk/filemanager/en/content_711/cp20180201.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通讯局公布二○一八至二○二○年的频谱供应表
---------------------

  通讯局根据政府在二○○七年四月公布的《无线电频谱政策纲要》,于今日公布新制订的二○一八至二○二○年频谱供应表,以告知业界拟于未来三年供应作公共流动及/或无线固定服务之用的频谱。

  根据二○一八至二○二○年的频谱供应表,在900兆赫和1800兆赫频带内的200兆赫频谱(即890-915兆赫与935-960兆赫的成对频谱和1710-1785兆赫与1805-1880兆赫的成对频谱)将于二○一八年重新指配。该频谱供应表亦述明未来三年适合用作第五代流动服务的新频谱的最早供应日期。
  
  二○一八至二○二○年的频谱供应表可于通讯局网站下载: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613/spectrum_plan2018_c.pdf

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违反综合传送者牌照一般条件第12.1条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经调查后发现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数码通)在没有获得通讯局的批准下,曾操作无线电基站。经考虑通讯办的调查结果和数码通的申述,通讯局认为数码通违反其综合传送者牌照一般条件第12.1条。通讯局决定向数码通施加罚款港币十四万元。详情请参阅在通讯局网站公布的《通讯局决定》: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432/Smartone_Final_Decision_e.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