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就运用增拨资源向食卫局提交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一月三十一日)表示,局方会积极跟进和善用政府额外的一次性五亿元拨款,并会向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提交详细报告,在政府审批后尽快落实相关措施。

  发言人重申非常欢迎政府今次的拨款,将会落实多项针对性措施,包括增加人手,并会循以下方向纾缓冬季服务高峰期所带来的压力︰
 
  1. 以更弹性的特别津贴增加病房文员在文书上的支援,在目前服务高峰情况下协助医护人员;
  2. 提高特别酬金计划的弹性,覆盖所有参与冬季服务高峰期的各职系员工,包括文职人员、支援人员、专职医疗人员、医生及护士;
  3. 为夜更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额外的支援及督导;及
  4. 调整农历新年期间特别酬金的金额。
  

  此外,医管局会加快跟进有关取消新入职员工首两年冻结增薪点的安排。医管局会与相关员工团队沟通落实有关安排,携手合作提升医护人员的士气。

  医管局明白现时公立医院服务情况严峻,已经调动所有人手与资源应付,亦非常感谢前线医护与支援人员一直秉承专业精神,继续紧守岗位。
 
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