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太空馆推出全新天象节目《宇宙中的生命》(附图)
***********************
  香港太空馆明日(二月一日)起上映全新制作的天象节目《宇宙中的生命》,与观众探索地外生命的可能性。

  节目讲述热爱大自然的主角月怡和她的兄长朗日到郊外为专题研习搜集资料时,偶遇一个通晓生物学的神秘机械人「SPM–1」,并透过他们的交流,带领观众穿梭科学家已发现拥有液态水或有机化合物的天体。液态水对生物十分重要,因为几乎所有生物化学反应都需要它作为媒介,而若能在太空中发现有机物质,则代表着生命或能存在于地球之外。

  《宇宙中的生命》让观众了解机械人在探索宇宙中可居地带和发现有机物质的重要功劳,并介绍相关的太空任务,例如「星尘号」、「开普勒」和「OSIRIS–REx」。此外,学者亦会分享他们对能否在地球外找到生命的看法。

  节目片长三十分钟,在香港太空馆何鸿燊天象厅上映,映期至十月三十一日。每日放映两场,分别为下午三时五十分和下午七时二十分;逢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加开下午十二时二十分一场。

  节目票价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后座)。门票现于香港太空馆票房和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香港太空馆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

  有关详情可浏览网页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询。
 
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太空馆明日(二月一日)起上映全新制作的天象节目《宇宙中的生命》,与观众探索地外生命的可能性。图示生物的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假如将一颗人类细胞内的所有DNA拉直并头尾相接,总长度约有两米。
香港太空馆明日(二月一日)起上映全新制作的天象节目《宇宙中的生命》,与观众探索地外生命的可能性。在太阳系内,一些巨型气体行星的卫星表面被冰覆盖,而当中有些更拥有在冰层之下的海洋。图示木星的卫星木卫二,其冰层之下的海洋深度达一百公里,水量比地球上的海洋总和还要多。
香港太空馆明日(二月一日)起上映全新制作的天象节目《宇宙中的生命》,与观众探索地外生命的可能性。图示组成蛋白质的基本材料氨基酸。蛋白质是生命的重要元素,肌肉、贺尔蒙和酵素都是由蛋白质组成。「星尘号」太空船于威尔二号彗星发现了最简单的氨基酸——甘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