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分销及售卖怀疑冒牌中成药行动(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二十九日)进行打击冒牌中成药行动,捣破一个分销及售卖怀疑冒牌中成药集团,检获约三千九百盒(十四万粒)及五百瓶(二十八公升)怀疑冒牌中成药,估计市值约五十万元,并拘捕三男二女,年龄介乎二十八至五十四岁。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人分销及售卖怀疑冒牌中成药。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及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采取执法行动,捣破一个分销及售卖怀疑冒牌中成药集团,在其位于柴湾的贮存及分销中心检获约三千五百盒(十三万粒)及五百瓶(二十八公升)怀疑冒牌中成药,并拘捕二十九岁集团女主脑及两名分别五十二和五十四岁的集团成员。

  行动中,海关亦扫荡两间位于旺角的零售店铺,检获约四百盒(一万粒)怀疑冒牌中成药,并拘捕两名分别二十八和三十七岁的男店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方永佳今日(一月三十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一直严厉执法,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他呼吁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同时,他亦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农历新年临近,海关会加强执法,打击冒牌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二十九日)进行打击冒牌中成药行动,捣破一个分销及售卖怀疑冒牌中成药集团,检获约三千九百盒(十四万粒)及五百瓶(二十八公升)怀疑冒牌中成药,估计市值约五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