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视察立法会补选实务安排(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三十日)到访选举事务处,了解将于三月十一日举行的二○一八年立法会补选的实务安排。
 
  选举事务处会采取全面和严谨的措施,以确保选举按照《基本法》和相关选举法例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举行。
 
  选举事务处人员首先向聂德权详细介绍一般投票站的投票流程,由核对选民身分、发放选票、投票安排,以至票箱的保安和容量等。

  由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起,选民在申领选票时,必须出示其身分证明文件(通常为香港身份证)的正本,或指定替代文件。市民如欲了解详情,可浏览「二○一八年立法会补选」网页www.elections.gov.hk/legco2018by/chi/brief.html或致电2891 1001向选举事务处查询。

  聂德权提醒选民在三月十一日投票时,带备香港身份证正本或指定替代文件,以便票站工作人员于发出选票前核对选民资料。

  聂德权同时了解中央点票站的整体布局,包括卸货区、票箱交收和存放区。职员并进行示范,模拟整个点票工作的流程,如收集和处理票箱、开启票箱、分流选票、点票及处理问题选票等。今次补选的中央点票站将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在人员培训方面,聂德权得悉选举事务处已于去年十一月展开招聘工作,聘请约一万二千名人员负责投票站和中央点票站的工作,并将为票站和点票人员举办简介会,以及有关投票管理和统计工作的专门训练课程,让他们更了解和熟悉选举日的工作程序。他感谢选举事务处的同事为筹备是次补选所作出的努力。

  二○一八年立法会香港岛、九龍西、新界东地方选区,以及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功能界别的补选将于二○一八年三月十一日举行。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三十日)到访选举事务处,听取该处人员讲解筹备二○一八年立法会补选的工作。图示聂德权(左二)聆听职员详述投票及点票的各项细节。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今日(一月三十日)到访选举事务处,聆听该处人员解释投票程序。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今日(一月三十日)到访选举事务处,了解点票工作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