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公益少年团周年大会操暨四十周年纪念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公益少年团周年大会操暨四十周年纪念致辞全文:
   
陈总监(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总监陈立德)、各位嘉宾、各位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公益少年团团员: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公益少年团周年大会操。早于二○○一年当我出任前教育署署长期间,便已出席这个每年一度的盛事。事隔近二十年,我很高兴今年再次与大家一起参与这个活动之外,更可以与公益少年团庆祝四十周年纪念,实在十分有意义!
   
  青年是香港的未来,今届政府特别重视青年发展的工作。行政长官在去年十月公布的《施政报告》中,提出「与青年同行」的施政理念,希望透过不同政策和资源配合,让青年人各展所长,培育他们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故此,青年发展委员会将于今年初成立并由我亲自主持。这个委员会将加强政府内部政策统筹,全面研究和讨论青年人关注的议题,并推动跨局、跨部门协作,一同制订合适的政策和措施。此外,为多了解年轻人的想法,听取他们的意见,我们会透过不同渠道,包括他们常用的社交媒体、网上平台和定期到访学校,与青年人拉近距离。民政事务局亦会成立青年大使计划,强化18区的地区青年网络,与他们加强沟通和联系。
   
  另一方面,我们会积极与制服团体及义工组织合作,增加青年参与服务社会的机会,而公益少年团正正是这方面的先驱。早于一九七八年,公益少年团以「认识、关怀、服务」为宗旨,培养中、小学生积极关心和服务社区,培育他们成为热心公益的青年。至今,公益少年团的会员学校已超过八百间,团员更超过十万名,这个骄人的成果实在有赖过去四十年来各位校长及老师的鼎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藉此机会向公益少年团以及多年来参与学校和师生,致以衷心感谢!
   
  今年是公益少年团以「关怀服务四十载 公益互勉创未来」为主题,标志着迈向四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我期望公益少年团继往开来,继续秉持一颗热诚的心,服务社会,造福香港。
   
  最后,我祝贺今天获得嘉许的各位校长、老师及公益少年团团员,并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为社会凝聚更多正能量。我亦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