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蔬菜店持续播放叫卖录音造成噪音烦扰被定罪
**********************
  元朗合财街「招仔记」蔬菜店每天营业时段持续大声播放叫卖录音,造成噪音烦扰,今日(一月三十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3,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多次接获市民投诉,指元朗合财街有商户于营业期间发出叫卖噪音影响附近居民。环保署去年九月联同警方于合财街一带进行巡查执法行动,其间查获「招仔记」透过店铺门前的扬声器,不断大声播放宣传录音,经环保署人员现场评估后,确认发出的噪音构成烦扰,遂按《噪音管制条例》对涉案店铺提出起诉。

  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商贩负责人为招徕顾客而播放宣传录音,必须尽量将声量限于店铺内,不可对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烦扰,否则属违法行为。

  发言人亦提醒店铺公司董事,根据《噪音管制条例》,若重覆干犯噪音罪行,其董事亦有可能会被检控。在店铺范围推广宣传时对其他人士造成噪音烦扰,即属违法,最高可被处罚款一万元。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