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个进口雪糕样本总含菌量超出法例上限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表示,两个由日本进口同款的雪糕样本被检出总含菌量超出法例上限,有关食品已在入口层面被封存,并无流出市面。中心正跟进事件。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MIMONA Autumn taste(Figs ice & Japanese chestnut & Caramel sauce)
产品品牌:Daiichi
来源地:日本
制造商:Daiichi Foods Co Ltd
进口商:Circle K Convenience Stores (HK) Ltd
净重:七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年三月底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在进口层面抽取上述雪糕样本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两个样本的总含菌量分别为每克六万个及每克六万九千个,均超出法例上限。」

  根据《冰冻甜点规例》(第132AC章),任何供出售的冰冻甜点,每克不可含有多于五万个细菌。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卫生情况欠理想,并不表示会引起食物中毒。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涉事进口商上述违规事项,受影响产品已全数封存,没有流出市面,而该进口商亦自愿将受影响产品交中心销毁。中心已暂时撤销较早前签发给该进口商销售该款产品的批准。」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日本有关当局,并会继续跟进及采取适当行动。
 
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