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访问北京(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展开在北京的访问行程。

  杨伟雄早上到科学技术部,与副部长黄卫举行会议。双方讨论自去年十一月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后的工作安排,包括内地科研项目经费过境安排、深化两地科技合作、鼓励香港科技人员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伙伴实验室的评估工作。杨伟雄感谢科技部一直支持及重视两地科技合作,让香港可发挥所长,贡献国家。

  其后,杨伟雄到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拜会主任张晓明、副主任黄柳权。

  下午,杨伟雄到中关村参观中国科学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了解研究所的虹膜、人脸、步态识别技术,以及在脑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

  杨伟雄与中科院副院长张杰会面时表示,中科院是国家最大的科硏机构,与香港合作基础深厚。中科院与香港六所大学都有进行研究合作项目。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香港将致力建设国际创科中心,期望与中科院开拓更多领域的合作,达致互利共赢。

  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亦有参与访京之行。

  杨伟雄一行明日(一月三十日)拜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后,便结束访问返港。
 
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今日上午(一月二十九日)在北京与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左一)举行会议,讨论自去年十一月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后的工作安排。旁为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右三)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右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拜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与主任张晓明(右)礼节性会面。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在北京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左三)会面,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左二)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右三)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