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主持「明日之星」奖学金嘉许礼鼓励青年人逆境自强(附图)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发出: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七日)主持「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嘉许礼,勉励青年人面对逆境及挑战时,保持正面和积极的生活及学习态度。

  「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是扶贫委员会自二○一四年起推行的奖学金计划,旨在鼓励处于逆境仍抱积极正面态度的本地中学、特殊学校及职业训练局机构学院学生。计划从社会各界筹集捐款,向资源或机会较贫乏的青年人颁发5,000元奖学金,为他们提供实质帮助,提高向上流动的能力。

  张建宗表示,过去四年,奖学金计划的捐款金额及受惠学生人数均有所上升。在二○一四年,计划筹得约480万元捐款,惠及来自363间学校共919名学生。至二○一七年,捐款金额增至约670万港元,受惠学生达1 270人,来自450间学校。过去四年,受惠学生总数多达4 521人,总筹募金额接近2,400万元。
   
  张建宗在嘉许礼上向捐款人颁发感谢状,并向协助推行奖学金计划的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学校及社福机构致谢。

  此外,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会致力做好与青年「三业三政」相关的工作,即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及置业,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及参政,让年轻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的机会,并培养他们成为有视野、具创意、具领导才能、肯承担的香港未来主人翁。

  在嘉许礼的分享环节中,捐款人梁永祥博士和获颁发奖学金的学生,包括中华基督教会望觉堂启爱学校的Ashraf Musaif、旅港开平商会中学的李宝欣及青年学院(邱子文)学生的刘敏仪,分享他们的故事和感受。

  今日的嘉许礼约有八百人出席,包括获颁奖学金的学生、主要来自商界及专业界别的捐款人,以及参与计划的学校代表。

  关于「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的资料载于扶贫委员会网页(www.povertyrelief.gov.hk)。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兼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在「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嘉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兼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前排左七)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嘉许礼,并与扶贫委员会青年教育、就业和培训专责小组成员蔡海伟(前排左六)、张成雄(前排左五)、黄杰龙(前排左四)、郁德芬博士(前排左三)、陈念慈(前排左八)、梁永祥博士(前排右八)和甄韦乔博士(前排右七)与捐款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