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东潮剧院一团与香港新韩江潮剧团演出三场精彩潮剧
************************
  广东潮剧院一团与香港新韩江潮剧团于三及四月携手一连三晚演出精选潮剧,包括《张春郎削发》、《王莽篡位》及《刘秀复国》。节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

  潮剧以潮州方言演唱,是中国古老剧种之一,剧目主要来自宋、元南戏和杂剧,语言通俗生动,唱词雅俗共赏。参与是次演出的演员包括广东潮剧院一团国家一级演员林初发、吴奕敏、林武燕、陈鸿飞、林燕云、陈幸希、李四海等。

  广东潮剧院一团于一九五八年成立,剧团先后创作、整理及演出了一批深受观众欢迎并广泛流传的优秀剧目,曾赴欧、美等地演出,大获好评。剧团包括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和二级演员。

  香港新韩江潮剧团原为韩江潮剧团,于一九五九年成立,在一九八七年成为专业剧团。历年演出近百剧目,包括《秦香莲》、《宝莲灯》和《杨门女将》等。团员均为香港潮剧界演艺名家,剧团近年积极培育年青人才,并经常与潮汕各潮剧团联合演出、交流技艺及推动潮剧艺术的发展。

  演出详情如下:

《张春郎削发》
三月三十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高山剧场新翼演艺厅

《王莽篡位》
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上环文娱中心剧院

《刘秀复国》
四月一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上环文娱中心剧院

  节目附中文字幕,并备简短英文故事大纲索阅。门票分一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452.html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