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简介会提升学校人员识别和处理怀疑虐儿个案能力(附图)
**************************
  教育局、社会福利署(社署)与警务处合作,于一月底及二月初举办首轮四场简介会,由教育局教育心理学家及社署和警务处的代表,介绍如何识别及处理怀疑虐儿个案,加强学校人员对儿童被虐特征的辨识能力及警觉性,以及在过程中与相关专业人士的协作,以期能及早发现及介入怀疑虐儿个案。

  首场简介会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约有330名来自幼稚园、小学及办学团体的代表出席,参加者反应正面。

  教育局发言人说:「政府关注近期发生多宗涉及学童的虐儿个案,期望透过跨专业及跨界别的协作,提升学校人员识别和处理怀疑虐儿个案的能力。」

  另外三场简介会分别于明日(一月二十五日)及二月二日举行,教育局、社署和警务处会继续携手加强学校人员相关的培训,初步计划在本年下一季继续举办第二轮简介会,让更多学校人员参与。

  发言人说:「我们相信提高学校人员识别受虐儿童的意识,以及危机评估和透过多专业合作处理怀疑虐儿个案的能力,是及早发现和介入怀疑虐儿个案的关键。除了加强有关培训外,教育局亦会检视相关通告和《学前机构办学手册》的内容,为教育界同工提供更具体和清晰的指引。」

  「政府非常重视儿童的福祉,深信每名儿童都应受到保护,免受伤害或虐待。有效保护儿童实有赖多个专业衷诚合作、互相信任,以造福儿童为本。」
 
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社会福利署及警务处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办简介会,介绍如何识别及处理怀疑虐儿个案,以加强学校人员对儿童被虐特征的辨识能力及警觉性,约有330名来自幼稚园、小学及办学团体的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