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劳工处和社署前线服务单位(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到访北区,视察多个劳工处和社会福利署(社署)的前线服务单位,亲身了解它们的日常运作和接触服务使用者。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在劳工处处长陈嘉信陪同下,罗致光博士首先到访粉岭职业健康诊所,听取诊所人员介绍职业健康诊所的服务,包括诊断和治疗与工作有关的疾病、提供职业健康辅导、评估工作环境影响健康的危害因素,以及透过刊物和教育活动推广职业健康。

  罗致光博士欣悉职业健康诊所在防控职业病和加强在职人士健康方面的工作,并视察诊所的各项设施。职业健康诊所于二○一七年录得11 124人次求诊。

  他其后前往社署上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与中心的前线社工人员会面,了解最新的个案数量及主要家庭问题呈现的趋势。

  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由社署及受资助非政府机构营办,按「儿童为重、家庭为本、社区为基础」的路向为区内个人和家庭提供一系列预防、支援和补救的家庭服务,并与社区持分者紧密合作,及早识别有需要的个人和家庭。

  罗致光博士亦到位于上水的社会保障办事处(广东计划),了解65岁或以上选择移居广东的合资格长者,如何透过「广东计划」申请高龄津贴。受惠长者如在每一付款年度居于广东满60日,则可领取全年高龄津贴。

  该办事处于二○一三年设立,一站式处理「广东计划」的查询及申请。截至二○一七年底,办事处接获共24 669宗新申请个案,其中21 082宗已获批。由去年二月一日起,高龄津贴金额为每月1,325元。因应「福建计划」将于今年四月推出,该办事处会易名为社会保障办事处(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处理两个计划的申请个案。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访劳工处粉岭职业健康诊所。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二)、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左一)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右一)听取诊所人员介绍服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访社会福利署上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一)与中心的前线社工人员交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访社会福利署社会保障办事处(广东计划)。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一)观看职员示范如何处理「广东计划」下的高龄津贴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