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瑞士加强金融合作(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瑞士联邦委员Ueli Maurer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伯恩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伯恩会面,加强在金融领域的双边合作,并就国际金融及税务事宜交换意见。在会议上,香港和瑞士政府当局及私营机构的代表签署了三份谅解备忘录。

  Ueli Maurer与林郑月娥于会面期间讨论了多项议题,包括两地作为金融中心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内地金融市场开放所带来的机遇、金融科技发展,以及国际税务事宜。双方亦重申,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以促进香港及瑞士两地金融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香港及瑞士于二○一七年九月举行首次官方金融对话,期间两地代表同意进一步确立双边金融合作。双方于今日签署了三份谅解备忘录。第一份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与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国务秘书Jörg Gasser签署,作为双方日后定期金融对话的基础,同时亦列出双方在包括人民币国际化、财富管理、基建融资,及国际金融事务等方面加强金融合作的意愿。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亦与金管局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加强金融科技合作,促进两地金融科技发展。第三份谅解备忘录由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公会与瑞士银行家协会签署,旨在加强合作以促进两地私人财富管理业的发展。

  同日,金管局及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将依据谅解备忘录联同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瑞士国家银行,举行第二次金融合作对话,就共同关注的政策议题交换意见。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左二)今日(伯恩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伯恩与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国务秘书Jörg Gasser(右二)签署香港和瑞士的金融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和瑞士联邦委员Ueli Maurer(右一)见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和瑞士联邦委员Ueli Maurer(右一)今日(伯恩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伯恩见证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左二)与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总裁Mark Branson(右二)签署香港和瑞士的金融科技合作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