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在英国出席世界教育论坛(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出席世界教育论坛。
   
  他在开幕会议及专题演说环节中,与代表全球八成人口的教育部长,包括新任英国教育大臣夏轩仕,以及政策顾问一同探讨未来的教育政策。
   
  杨润雄与曾任世界经济论坛副主席的亚洲协会会长施静书会面,就全球一体化下的「全球能力」交换意见。
   
  他又与泰国教育部部长Teerakiat Jareonsettasin及缅甸教育部副部长Win Maw Tun举行双边会议,分别跟进「一带一路」奖学金的推行情况,以及探讨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的可行性。
   
  除了出席论坛之外,杨润雄亦拜访英国文化协会,与其行政总裁邓克然爵士会面。他感谢协会一直在香港为老师及同学推动学习英语的文化。
   
  杨润雄又与教师培训学院Chartered College of Teaching的行政总裁Alison Peacock教授会面,以了解这所刚于二○一七成立的学院,如何推动教师的持续专业发展,并提升教学专业的地位。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十分重视教师的持续专业发展,最新措施包括「i-Journey」在职中学教师带薪境外进修计划,在本年内安排三批教师到英国、芬兰及澳洲,分别进修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跨学科学习及开拓与创新教育,以及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
   
  此外,政府亦承诺提供五亿元非经常拨款,由二○一八/一九学年起每年拨出约五千万元,支援促进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的各项措施。
   
  教育局月前已成立专责小组,就教师专业发展进行全面检讨。杨润雄期望专责小组年底前提出建议,以推动教学专业的长远发展。
   
  世界教育论坛今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杨润雄将于其中一个专题演说环节中发言。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一)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与教师培训学院Chartered College of Teaching的行政总裁Alison Peacock教授(左一)会面,了解学院如何推动教师的持续专业发展。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拜访英国文化协会,与协会行政总裁邓克然爵士会面,并向他致送纪念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出席世界教育论坛期间,与英国教育大臣夏轩仕交谈。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出席世界教育论坛期间,与亚洲协会会长施静书会面。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一)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出席世界教育论坛期间,与泰国教育部部长Teerakiat Jareonsettasin(左一)举行双边会议。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出席世界教育论坛期间,与缅甸教育部副部长Win Maw Tun举行双边会议,并向他致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