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展开访问瑞士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陪同下,首先拜会了苏黎世市长Corine Mauch。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自去年十月Corine Mauch访问香港后,再次与她会面。林郑月娥说香港和苏黎世均是金融中心,面对的机遇及挑战有不少相似之处,期望两地加强交流,互相借镜。两人在会面期间就城市规划及建设智慧城市等多方面交换意见,其中林郑月娥向Corine Mauch简介了香港最新的整体发展策略和规划,以及上月发表的「香港智慧城巿蓝图」,当中在多方面提出具体发展建议,勾画出香港未来五年及以后的智慧城市发展计划。

  林郑月娥其后出席由瑞港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商务午宴,并发表演说。林郑月娥向与会的250多位嘉宾介绍香港回归二十年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并享有独特优势。她表示,她会领导政府积极有为,透过加强对外联系、巩固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改善营商环境及提升市民生活质素等多方面措施,推动香港经济发展,掌握国家「一带一路」建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庞大机遇。她邀请瑞士企业利用香港作为进入内地市场的平台和满足其集资和资产管理的需求。

  会后,林郑月娥一行到访瑞银财富管理微生态系统及数码工厂,了解金融科技的应用和发展。林郑月娥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资讯及通讯科技发展成熟,亦具备活跃的金融科技生态环境,是企业开拓金融科技业务的理想平台,欢迎瑞银多参与香港的金融创新工作。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到访苏黎世Impact Hub。Impact Hub是全球合作社群,鼓励创新意念及协助初创企业,包括为会员提供各种资源、灵感、合作机会与扩大社会影响力。自首个 Impact Hub 于二○○五年在伦敦成立,现时全球已有包括香港在内接近100个据点,拥有超过16 000名会员。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会为初创企业提供全面的支援,包括税务优惠、资金、资讯及共享空间等,以协助香港青年创业,并鼓励其他地方的初创企业落户香港。

  他们之后到访瑞士最大的艺术学校苏黎世艺术大学。林郑月娥欣悉该校在二○一四年已于香港设立教育中心,与香港的艺术团体合作无间,参与及合办了多项文化交流计划及活动。林郑月娥期望香港与瑞士未来会有更多文化合作。

  林郑月娥明日(一月二十三日)继续瑞士访问行程。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二)拜会苏黎世市长Corine Mauch(左三),就多项事宜交换意见。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在一个由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及瑞港商会联合举办的商务午宴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展开访问瑞士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右)在一个由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及瑞港商会联合举办的商务午宴上,与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高燕平大使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到访瑞银财富管理微生态系统及数码工厂,了解金融科技的应用和发展。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到访苏黎世Impact Hub。Impact Hub是全球合作社群,鼓励创新意念及协助初创企业,包括为会员提供各种资源、灵感、合作机会与扩大社会影响力。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到访苏黎世Impact Hub。Impact Hub是全球合作社群,鼓励创新意念及协助初创企业,包括为会员提供各种资源、灵感、合作机会与扩大社会影响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四)参观苏黎世艺术大学时与校长Prof Dr Thomas Meier(右四)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右)参观苏黎世艺术大学时观赏学生表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参观苏黎世艺术大学时观赏学生表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抵达瑞士苏黎世展开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三)参观苏黎世艺术大学时与校长Prof Dr Thomas Meier(前排右二)及其他接待人员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拜会苏黎世市长
行政长官在苏黎世出席商务午宴
行政长官在苏黎世参观瑞银财富管理微生态系统及数码工厂
行政长官到访苏黎世Impact Hub
行政长官参观苏黎世艺术大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