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龙剧团三月演出「名伶名剧展风华」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三月主办三场「名伶名剧展风华」,由金龙剧团呈献三出脍炙人口的经典粤剧。参与演出的演员包括龙贯天、南凤、陈鸿进、新剑郎、吕洪广和梁心怡,详情如下:
 
三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红菱巧破无头案》
 
  寡妇杨柳娇不甘寂寞,与秦三峰通奸。二人把秦妻杀死,更布局嫁祸杨的小姑苏玉桂及其情人柳子卿。知府左维明觉事有跷蹊,根据杨的疑点追根溯源,最终查明真凶,玉桂、子卿沉冤得雪。
 
三月十八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
《无情宝剑有情天》
 
  韩信一族被吕后诛杀逃亡并改以韦姓,后裔重辉却与吕氏后人悼慈青梅竹马,二人皆不知两家恩怨。其后重辉得知身世,并获授无情宝剑,从此负起光复家族重任。冀王欲吞并韦吕两家军队。悼慈父亲吕怀良悔悟,两家化解前仇,最终重辉领军击杀冀王。
 
三月十九日(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
荃湾大会堂演奏厅
《双珠凤》
 
  才子文必正偶遇霍天官之女定金,拾得双珠凤钗。魏藩王乾儿丁翰常无真才实学,屡欲亲近定金。天官为巴结藩王将定金许配翰常,定金上京寻郎,辗转被封为宫主。必正高中,拒当驸马,敬酒方悉是定金,请旨共成婚配。
 
  「名伶名剧展风华」门票由一百二十元至二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449.html
 
  是次节目设演前艺人谈(粤语主讲),于三月十三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包括龙贯天、南凤和陈鸿进。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