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屋宇署就屯门海诗别墅僭建物的跟进工作
******************
  就传媒查询屯门海诗别墅四号屋僭建物的跟进工作,屋宇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二日)表示:

  就海诗别墅四号屋业主委任的认可人士提交的纠正工程方案及拟议进度计划,屋宇署已回覆该认可人士,接纳其建议透过小型工程,拆除屋宇署早前公布的四项主要僭建物中的三项,包括天台屋、地下楼层外墙扩建物和地下车房对出玻璃檐篷,与及所有其他较小型的僭建物(见注),以回复至批准图则的状况。

  根据认可人士提交的进度计划,以上的纠正工程需约两个月完成。

  至于余下的一项主要僭建物,即地下楼层下面的地库,有关认可人士仍需就地库的清拆工程提交更多资料供屋宇署考虑,相关清拆工程需获屋宇署同意才可展开。

  此外,设于分隔四号屋及三号屋围墙的门口属豁免工程,没有违反《建筑物条例》,屋宇署备悉认可人士亦会主动将该部分按照批准图则恢复原状。

  屋宇署已检视地政总署不同时期拍摄的航空照片,有关记录显示四号屋外部的天台屋、外墙扩建物、玻璃檐篷及那些较小型但仍可透过航空照片识别的僭建物是于二○○八年七月前建成的。至于该屋宇的地库,屋宇署现时并没有掌握证据显示是于何时兴建。就此,屋宇署的调查方向包括该地库是否与同一屋苑内其他屋宇的情况有共通点、是否在楼宇落成前已建造,以及是否涉及根据《建筑物条例》下注册的人士等。 屋宇署会在调查完成后再作公布。

注:将会拆除的其他较小型的僭建物包括冷气机支架、加设的间墙、玻璃防护栏障、花园覆盖甲板、混凝土柜、小檐篷、天线支架和遮蔽屏风。
 
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