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上环酒店建筑地盘承建商非法排放污水入雨水渠罪成
***********************
  位于上环的酒店建筑地盘非法排放污水至雨水渠,涉案承建商建华建筑(香港)有限公司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六月接获渠务署转介,指上环新街市街一个酒店建筑地盘将冲洗混凝土泵车的污水排放至附近的雨水渠,造成环境污染。环保署调查及搜证后,确认涉案承建商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因此按条例向其提出检控。

  发言人指出,地盘建筑工程产生的污水受《水污染管制条例》所管制。发言人提醒所有建筑地盘承建商应设置合适的污水处理设施,妥善收集及处理污水,确保所有排放符合《水污染管制条例》的要求,以保护环境。

  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任何人士排放污水进入雨水渠即属违法。初犯者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第二次或其后再犯一经定罪最高罚款四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此外,若持续违法,则每日加罚款一万元。
 
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