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启程前往欧洲访问前,在香港国际机场就是次行程的主要目的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今趟外访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今次我到访欧洲主要有三个目的,第一是陪同特首到(瑞士)达沃斯参与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我们会利用这个机会推广香港。除了陪同特首出席会议,我此行亦有两项工作。我首先会到(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与欧盟副主席及贸易官员见面,目的是了解欧盟与香港在贸易上的合作空间,尤其是了解在英国(宣布)脱欧后,欧洲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另外,我们亦留意到最近英国及法国的国家及政界领袖均到访中国,了解「一带一路」发展的机遇。在这方面,我们可以藉此机会向欧盟推介香港在「一带一路」及大湾区发展上作为「桥头堡」及桥梁的作用。最后,在今次访问欧洲行程结束前,我会在瑞士参与新一轮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这是继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后,今个年度的第一次部长级会议。在新一轮的世贸谈判中,有很多新的工作即将要开始,例如在上次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提及到与香港息息相关的事项,包括电子商贸或投资便利等,都是香港以及我们的地区所关心的地方,我们会藉今次机会在世贸做这方面的工作。
 
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