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荃湾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一月十八日)到访荃湾区,参观兴建中的荃湾体育馆及区内一间中学,并与该区区议员就环境事务交换意见。

  在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及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陪同下,黄锦星首先视察兴建中的荃湾体育馆,了解其环保特色。该体育馆已获香港绿色建筑议会颁发「绿建环评1.2版(新建建筑)暂定金级证书」,其屋宇装备设施符合环保节能原则,除天台及悬垂绿化外,其灯光及热水系统采用太阳能,部分设施则利用天然光照射或日照感应系统加强节能效果,又利用节水花洒系统以减少耗用水资源。

  黄锦星随后到访荃湾区议会,与主席钟伟平及区议员会面,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以及对政府环保施政的意见。黄锦星强调,要有效减少废物弃置堆填区,源头减废至为重要。政府一方面尽快向立法会提交都市固体废物收费条例草案,以提供经济诱因,促使市民源头减废及乾净回收;另一方面继续与区议会和其他持份者合作,透过不同类型的公众教育活动,鼓励市民惜物减废,齐齐「揼少啲、悭多啲、识回收」。

  结束访问行程前,黄锦星到可风中学(啬色园主办)参观。该校于二○一六年获环境运动委员会颁发「香港绿色学校奖」铜奬。校内除进行光管改善工程推动节能和装设太阳能热水器,以及设立有机耕种区外,并设有学生环境保育大使,在校内协助推动减废回收,包括推行环保袋重用及饮品塑胶樽回收等。黄锦星赞扬该校的绿色校园计划,有助培育学生的环保意识。他鼓励学校师生除在校园内,也要在日常生活持续实践低碳减废理念,并向家人和朋友推而广之。
 
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二)今日(一月十八日)参观兴建中的荃湾体育馆,了解其环保特色。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中)今日(一月十八日)到访荃湾体育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符合环保节能原则的屋宇装备设施。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一)今日(一月十八日)参观荃湾体育馆的太阳能设施。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三)今日(一月十八日)参观采用日照感应系统加强节能效果的荃湾体育馆主场馆。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一月十八日)与荃湾区议员会面,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以及对政府环保施政的意见。旁为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右三)及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左三)。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一)今日(一月十八日)参观可风中学(啬色园主办),了解学校推行的减废回收计划。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三)今日(一月十八日)参观可风中学(啬色园主办)设立的有机耕种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