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韵百年」广东音乐会 省港沪音乐家携手演出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广东音乐系列」于三月献上两场「粤韵百年」音乐会,广东音乐曲艺团与香港、上海和广州三地多位演奏家携手演出。

  首场为「粤韵响遍省港沪音乐会」,音乐会邀得李灿祥(广州)、李肇芳(上海)、余其伟(香港)三位粤乐大师担纲,联同广东音乐曲艺团为观众带来多首粤乐代表作包括《孔雀开屏》、《旱天雷》、《醉月》、《狮子滚球》、《火树银花》及《鸟投林》等。节目于三月十五日(星期四)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公演,门票为一百六十元至三百元。

  第二场为「粤韵歌乐贺百年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演员、着名粤曲琵琶弹唱家陈玲玉、和着名高胡、古筝及粤曲子喉演唱家潘千芊,与广东音乐曲艺团为观众呈献近百年来多首粤乐经典,包括融合非传统乐器如夏威夷结他、色士风等演奏的精神音乐。节目包括《赛龙夺锦》、《柳浪闻莺》、《红烛泪》、《红鸾喜》、《剑合钗圆》、《鱼游春水》及《狂欢》等。节目于三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公演,门票为一百四十元至二百六十元。

  音乐会设两场专题讲座(粤语主讲),题目分别为「粤乐在香江」及「粤调中演奏和演唱关系」,于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三)及三月七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讲者为余少华教授和郑伟滔,门票为每讲五十元。

  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32.html

  是次音乐会另设音乐会前讲座(粤语主讲),题目为「粤乐发展的百年历史」,于三月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为李灿祥和李肇芳。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