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将审议根据《定额罚款(刑事诉讼)条例》动议的拟议决议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星期三(一月十七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将根据《定额罚款(刑事诉讼)条例》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修订条例附表内订明与交通挤塞有关的其中五项罪行的定额罚款,调高25%,生效日期定为自二○一八年六月一日。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将根据《区议会条例》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批准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二○一七年十月十日作出的《2017年区议会条例(修订附表3)令》,在由二○二○年一月一日第六届区议会开始,增加二十一个民选议席。

  议员议案方面,吴永嘉议员将提出一项有关构建全方位「再工业化」政策体系的议案,内容为:「鉴于全球工业技术变革带来新机遇,很多国家或地区都积极发展高增值先进制造业,香港也不例外;政府已明确表示『再工业化有潜力成为香港新的经济增长点 』,并宣布成立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就此,本会促请政府适时检讨并提升『再工业化 』政策的定位,从现时由创新及科技主导的工业政策体系,提升为更独立、更具前瞻性、更系统化的全方位工业政策体系;政府亦应检视工业对本地经济结构和社会发展所发挥的作用,以及研究香港工业『外延发展 』的特点,以便为离岸制造生产的港资厂商提供税务支援,从而巩固香港经济根基及推动产业多元化。」

  何启明、梁继昌、蒋丽芸、胡志伟、卢伟国、莫乃光和谭文豪将分别就吴永嘉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何启明将提出一项有关全面检讨劳工法例,改善劳工权益的议案,内容为:「本会促请政府以捍卫劳工权益为首要任务,并尽快全面检讨及修订各项与劳工事宜有关的法例,以确保该等法例与时并进。」

  陆颂雄、郭家麒、黄碧云和尹兆坚将分别就何启明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此外,毛孟静、尹兆坚、朱凯廸、胡志伟、郭家麒和莫乃光将根据《议事规则》第49B(1A)条动议六项议案,内容分别载于附录3至8。

  张超雄、梁继昌、陈淑庄、涂谨申、许智峯、邝俊宇和朱凯廸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七十三条第(五)项及第七十三条第(十)项动议十二项议案,内容分别载于附录9至20。

  在会议上,议员亦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政府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于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