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AIDS Free越野慈善跑起动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三日)出席香港爱滋病基金会AIDS Free越野慈善跑起动礼致辞全文:
 
梁主席(香港爱滋病基金会主席梁智鸿医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这个慈善越野赛很有意思,因为我要衷心感谢AIDS Foundation做了很多很多实质的工作。在过去一段日子,由一九九一年至现在,做了大量工作在宣传教育方面,特别消除了很多歧视、误解。
 
  政府自一九八○年代在香港录得第一宗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到现在,一直做了大量工作。大家都知道,我们除了提供免费不记名的爱滋病测试,在防控工作也做得相当认真,特别是推广安全的性行为,目的就是希望把信息带出去,建立一个包容和了解,不要有误解的社会,我们会继续努力。
 
  现时,香港有八千多个爱滋病的病人,而近年感染个案以男男性接触者为主,更有年轻化趋势。在二○一六年有692宗新呈报个案中,就有441宗,即是63.7%,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所以今日这个慈善步行跑是很重要,有助推广安全性行为外,同时亦向市民宣扬包容态度,消除歧见和误解。
 
  在此,我一再多谢大家,这个善举是一举两得--做慈事之余,亦支持AIDS Foundation同事和宣扬「与感染者同行」这个信息。我亦要多谢AIDS Foundation过往的努力。祝大家身体健康,今日有一个愉快的一个trail run。多谢。
 
(请同时参阅致辞全文英文部分)
 
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三日)在香港爱滋病基金会AIDS Free越野慈善跑起动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香港爱滋病基金会主席梁智鸿医生(左一)和其他嘉宾今日(一月十三日)为香港爱滋病基金会AIDS Free越野慈善跑主持鸣枪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AIDS Free越野慈善跑起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