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妇女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二日)宣布委任陈婉娴为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新主席,另委任四名妇委会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四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有关任命由二○一八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四名新成员为李锦霞、邓铭心、蔡晓慧和黄何淑英。

  李锦霞是玛利诺修院学校(中学部)校长,亦是补助学校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

  邓铭心是土木工程师及油尖旺区议会议员,并是现任环境谘询委员会及奖券基金谘询委员会成员。

  蔡晓慧是前香港游泳代表队成员,现职游泳教练,并曾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黄何淑英过去一直任职企业管理层,现营办慈善机构「庭恩儿童中心」,为有语言障碍的低收入家庭儿童提供专科言语治疗服务。

  四位再度获委任的成员为洪雪莲教授、关蕙、庞爱兰及苏洁莹医生。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任命。他表示:「陈婉娴曾任立法会及区议会议员多年,在公共事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我深信在陈女士的领导下,妇委会将继续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的权益及发展。」

  「刚获委任和再度获委任的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并在业界和社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我期望他们就妇委会的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

  罗致光博士又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刘靳丽娟,以及成员林惠玲、梁陈智明及黄舒明过去对妇委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妇委会于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福祉和权益的中央机制,担当策略性的角色,就妇女事务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一八年一月十五日起,妇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陈婉娴(主席)
陈丽云教授
赵丽娟
Aruna Gurung
洪雪莲教授
关蕙
林恬儿
刘仲恒医生
李锦霞
梁颂恩
罗婉文
伍婉婷
庞爱兰
苏洁莹医生
邓铭心
蔡永忠
蔡晓慧
王少华
黄何淑英
杨建霞
严楚碧

官方成员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代表
 
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