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将审议二○一八一九年度预算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财务小组委员会今日(一月十一日)审议二○一七/一八至二○二一/二二年度的建议预算和预测,小组委员会主席陈家乐教授在会议后表示:「预期房委会备有足够资金,在这五年期内应付其经常开支及推行现时的公营房屋建设计划及保养计划。」

  房委会预计建筑和营运开支在未来数年会上升,不过由于陆续有出售居屋收入,房委会的现金和投资结余预期会由二○一七年四月初约490亿元下降至二○二二年三月底约360亿元。在这五年期内总建筑开支预计达1,150亿元,但公屋租金水平则假设维持不变。

  根据政府上月公布的《长远房屋策略》二○一七年周年进度报告,按照最新推算,二○一八/一九至二○二七/二八的十年内的公营房屋供应目标为280 000个单位,当中包括200 000个出租公屋单位及80 000个资助出售单位。

  政府现时已为「房屋储备金」预留资金约788亿元,显示政府在财政上支持房委会,以达致公营房屋供应目标。

  陈家乐教授续说:「房委会的预算和预测是基于一篮子的假设来制定,如果采用的假设有任何调整或变化,预测的财政状况也会不相同。就《施政报告》提出将『绿置居』恒常化,房委会正就『绿置居』先导计划的成效进行检讨,预计于今年初完成。『绿置居』恒常化的财政影响并未纳入预算和预测内。房委会会继续每年进行逐年延展的五年财政预算和预测,审慎检视其财政状况和未来资金需要。」

  财务小组委员会今日通过了房委会二○一七/一八年度的修订预算及二○一八/一九年度的建议预算。委员会同时省览了二○一九/二○至二○二一/二二年度的财政预测。

  房委会大会将于本月二十二日审议有关预算。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