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暨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八日)出席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暨晚宴致辞全文:

董建华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马云会长(浙商总会会长)、童会长(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会长童小幪)、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晚上的「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我首先衷心祝贺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正式成立。

  香港与浙江省的关系密切,香港是浙江省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截至去年九月底,香港在浙江省累计投资项目超过24 500个;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000亿美元。另一方面,不少浙江省企业都选择来港开业。截至去年九月底,浙江省在香港投资累计共有超过1 700家企业,投资主要集中在批发业、纺织服装及采矿等行业。由此可见,香港一直是浙江省「走出去」的理想平台,也是浙江省招商引资的理想平台。

  国家近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在这个重要的国家规划策略下,香港与内地,包括浙江省将迎来更大的合作空间。我知道浙江省亦十分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并参与建设「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香港是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城市,汇聚了大量本地及国际人才,在金融、航运、物流业及其他各项工商专业服务,例如法律、会计及谘询服务等方面也与国际接轨。而且,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拥有便利的营商环境、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与国际接轨的行业标准及广泛的国际网络等,无疑能继续担当浙江省企业与国际接轨的最理想平台,浙江省的企业可以借助香港各方面的经验,与香港的服务业共同拼船出海。

  浙江省亦刚于去年成立自贸试验区,香港是内地最大的投资者,对内地市场有深入认识,并在内地具备广大的商务网络,相信香港可以善用「一国」及「两制」的优势,积极发挥双向开放平台的作用,为浙江省自贸试验区引入资金、技术和人才。

  正如我去年十月公布的《施政报告》中提到,我们会加强与内地合作,积极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为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希望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能与我们共同努力,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
  
  最后我祝愿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会务昌隆,各位在座的朋友身体健康。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八日)在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暨晚宴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一月八日)出席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暨晚宴,并与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右)对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八日)出席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暨晚宴。图示林郑月娥(中)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右五)、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左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左三)、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左四)、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会长童小幪(左二)及其他嘉宾祝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暨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