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高丽苑韩国餐厅排出浓烈烧烤气味造成滋扰第三次被定罪
**************************
  位于湾仔骆克道京城大厦的新高丽苑韩国餐厅排放浓烈烧烤气味,对附近居民造成滋扰。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先后三次检控该餐厅没按法定通知要求减少气味滋扰,今日(一月八日)在东区裁判法院第三次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2,000元。  

  环保署在二○一五年三月接获市民投诉新高丽苑韩国餐厅排放浓烈烧烤气味,影响附近居民。环保署人员经调查后确认该食肆没有配备有效空气污染控制设备,遂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发出法定通知,要求该食肆采取措施消减气味滋扰。在法定通知限期届满后,环保署巡查发现食肆未有遵从法定通知书消减气味滋扰,因此三度检控涉案食肆公司。经环保署持续的执法行动,该食肆于本月初完成装设空气污染控制设备,有效消减烧烤气味滋扰。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饮食业经营者,需要安装合适的设备,例如静电除油烟器,消减油烟及煮食气味的排放,并须定期维修及保养排气系统及油烟控制设备,确保其妥善运作。

  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饮食业经营者在收到法定通知后必须遵从规定,在指定期限内采取措施消减有关滋扰。如不遵从法定通知,即属违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有关控制食肆及饮食业的油烟及煮食气味指引,可于环保署有关饮食业界的网页下载: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guide_ref/pamphlet_oilfume.html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