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公布淡水冷却塔退伍军人杆菌最新抽验结果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一月八日)公布,该署在二○一七年十二月的例行巡查共检测了来自142幢建筑物的163个淡水冷却塔水样本,当中一个样本验出的退伍军人杆菌总浓度等于或超过每毫升1 000菌落的上限值。该最新统计数字详列在附件一。

  二○一七年十二月份一宗个案的冷却塔位于湾仔骆克道405-419号华发大厦。机电署已按《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向冷却塔拥有人发出「妨扰事故通知」,要求采取适当消毒措施。该宗个案的冷却塔拥有人已完成消毒工作。该宗个案的详细资料可参考附件二。机电署每半个月定期在其网页公布上述最新资料,网址为
www.emsd.gov.hk/tc/other_regulatory_services/cooling_towers/water_sampling/index.html

  机电署提醒淡水冷却塔拥有人有责任妥善设计、操作及维修冷却塔,他们应按照该署发出的《淡水冷却塔实务守则》定期检查和适时维修冷却塔,并定期检测水质,以防止退伍军人杆菌的滋生。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