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8「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今日起接受报名
***********************
  香港科学馆和教育局今年合办「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为学生提供平台展示和传达科学知识。比赛今日(一月八日)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一月二十八日。 

  比赛旨在提高本港中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以及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和传意技巧。参赛者须运用道具或小实验来进行一次演示,演示题目可自订,但必须属于生命科学范畴。

  参赛者须为年满十五岁(以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计算)的香港全日制中学生,并以学校名义提名参赛。每间中学最多可提名两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须由四名学生组成。

  参赛学校须于一月二十八日或之前,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传真至二三一一 二二四八,申请结果于二月初以电邮通知入选学校。

  参赛者须于初赛就其演示提交一份演示概述和演示预告片,提交日期为二月五日至二十八日。决赛于四月二十九日举行,进身决赛的队伍须以粤语、英语或普通话进行十分钟的演示。

  比赛设冠、亚及季军各一名,另设优异奖三名。首三支得奖队伍和负责老师可参加「2018青苗科学家研习活动」,免费到英国参观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伦敦科学博物馆和皇家植物园,以及到生命科学相关的科研机构参加研习班和进行户外科学考察。研习活动另设个人名额,按进身决赛的选手于分组面试中的表现遴选决定。

  有关比赛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网页hk.science.museum/ms/scipop2018,查询可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二○。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