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华医院公布遗失病人血液样本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广华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四日)就一宗遗失病人血液样本事件,作出以下公布:

  广华医院病理部昨日(一月三日)发现一批病人血液样本未有按原定安排于昨日中午送抵明爱医院化验室进行化验。该批样本盛载于一个运送标本专用盒内,盒内共载有149支血液样本,准备进行糖化血色素非紧急检查化验,当中包括内科及老人科、外科及普通科门诊的病人。有关样本贴有病人标签,列出病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年龄和性别。

  院方知悉事件后,已即时进行大规模搜索,唯至今仍未能寻获样本下落。有关血液样本可能在运送过程中误放在医院管理局辖下其他医院,相信病人资料外泄的风险较低。由于有关血液样本未能进行化验,院方已开始联络有关病人,向他们解释情况及致歉,并安排他们陆续返回医院抽血,再次进行有关测试。病人如有任何查询,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17 2701联络广华医院门诊部。

  根据院方初步评估,延后进行血液测试不会对病人的治疗构成任何影响。院方已就事件报警处理,同时已口头知会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亦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

  院方就今次事件对相关病人所引起的不便致歉,并会与受事件影响的病人继续保持联系以提供适切协助。院方会成立小组检视现有程序,分析根本原因和作出适当跟进改善措施。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