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申诉专员公署公布一项主动调查结果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刘燕卿今日(一月四日)宣布,申诉专员公署完成一项主动调查,课题是社会福利署(社署)为有精神健康问题或怀疑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士,以及其家人、照顾者及邻居提供的支援服务。

  在这项调查中,公署从宏观层面检视社署透过由非政府机构在各区营办的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精神健康中心)向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务及协助的机制有否不足。

  在公署调查期间,社署采取了一些改善措施。

  在调查报告中,公署进一步向社署提出五项建议,促请该署厘清精神健康中心的服务对象;责成精神健康中心加强与病患者邻居的沟通,以向病患者提供更适切的协助;加强监察精神健康中心所有服务对象使用服务的情况;加强宣传精神健康中心及发放更多相关资讯;以及检讨处理针对精神健康中心的投诉的机制及方针。

  有关调查报告已上载申诉专员公署网页 www.ombudsman.hk,供公众参阅。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