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呼吁市民及工商机构参与天然圣诞树回收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一月三日)呼吁市民及工商机构,可把拟弃置的天然圣诞树送往指定地点回收,环保署承办商会把其循环再造成园艺用的覆盖物及堆肥等再造产品,从而减少园林废物。

  市民如需回收两米以下的天然圣诞树,可于一月五日至七日上午八时三十分至晚上七时三十分把圣诞树送往下列收集点:
 
收集地点 查询电话
绿在沙田(新界石门安平街10号) 2285 9433
绿在东区(香港筲箕湾爱信道30号) 2778 2330
绿在观塘(九龙九龙湾常怡道27号) 2776 5700
绿在元朗(新界天水围天华路65号) 2617 0117
绿在深水埗(九龙深水埗通州街339号) 2522 4388
九龙湾综合回收中心(九龙九龙湾祥业街11号) 2751 6155
环保园(新界屯门龙门路133号) 2496 7633
新界大埔汀角路碧瑶园艺苗圃(请向大尾督方向芦慈田村巴士站前小路左转) 9706 6549
 
  工商机构(如物业管理公司)则可把需回收的天然圣诞树运往大埔汀角路碧瑶园艺苗圃。

  运送前须先致电有关机构确认天然圣诞树符合回收要求。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市民「识回收」的重要性,必须实践乾净回收,把圣诞树送往回收前,应先清除圣诞树上所有装饰物。今次的回收服务并不包括塑胶制的圣诞树及其他圣诞装饰,市民可储存再用。至于其他小型植物(如圣诞花)亦可重新栽种,以实践「惜物减废」。

  为促进圣诞节及春节过后的园林废物回收工作,环保署由二○一六年起,透过政府一贯的采购程序,物色具备相关工作经验和能力的合资格承办商,提供圣诞树及桃花的收集、运送及回收再造服务。就二○一六年的天然圣诞树及二○一七年的桃花回收计划,承办商已完成合约的主要要求,包括将收集所得的22.7公吨圣诞树及34.7公吨桃花妥善回收再造成堆肥、堆肥填充剂、木煤及其他有用的再造产品,以供教育、社福及慈善、园艺机构等使用。

  环保署亦欢迎其他团体或组织提供天然圣诞树的回收服务,利便市民及工商机构参与,协力全民减废。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