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Volvo环球帆船赛队由墨尔本出发前往香港(附图)
*************************
  代表香港出战2017-18 Volvo环球帆船赛的香港帆船队伍──新鸿基/Scallywag帆船队昨日(一月二日)联同其余六组参赛队伍,由澳洲墨尔本出发前往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墨尔本市代表于Docklands的赛事村举行仪式,欢送各船队,祝愿它们的航程顺利。

  每三年举行一次的Volvo 环球帆船赛是举世知名及最具挑战性的帆船比赛之一,赛程全长45,000海里,先后横越四大洋及六大洲。

  今年的帆船赛共有十二个分站,参赛船队于去年十月二十二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启航,途经葡萄牙里斯本、南非开普敦,于去年十二月抵达第三分站澳洲墨尔本后,再从墨尔本驶往第四分站──香港。船队预计于本月稍后抵达香港,并于六月底到达终点站荷兰海牙。

  署理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陈楚颖与墨尔本市议员Kevin Louey在Docklands赛事村主持欢送仪式。

  陈楚颖说:「Volvo环球帆船赛举办至今已有44年历史,今年有首支代表香港出战此项体育盛事的帆船队,而香港十分荣幸首度成为其中一个主办城市。」

  「我们特别为各船队送上祝福,希望它们在未来数月的艰辛航程中一切顺利。」

  帆船队伍预计于一月十七日至三十一日期间停靠香港,届时启德跑道公园将举行「帆船嘉年华」,节目包括帆船比赛和有关活动、音乐会、展览及不同类型的表演活动等,免费开放予市民参与。

  新鸿基/Scallywag帆船队由澳洲资深船长David Witt掌舵,香港品牌担任支持机构,帆船队在各分站的停泊基地展示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独特品牌设计──「飞龙标志」。

  陈楚颖说:「Volvo环球帆船赛为香港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向探访帆船队停泊基地的游客展现香港的活力,以及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特质。」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2017-18 Volvo环球帆船赛队伍昨日(一月二日)由澳洲墨尔本出发前往香港。图示署理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陈楚颖(左)于欢送仪式上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墨尔本市议员Kevin Louey交换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