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一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有关予恩和浚恒的情况。有关浚恒,他的父母昨日投诉威尔斯亲王医院应该有医疗失误,指院方没有替他检查。有没有机会你们重新看看当中有否涉及医疗事故?另外浚恒方面要求进行肠脏移植,会否给他安排?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有关浚恒的个案,我们很明白父母的心情,大家也很关心浚恒的状况,当然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也一样,他们一直都提供专业的服务。我相信目前浚恒的情况需要什么治疗方案,医管局的专业团队会因应他目前的状况作判断。现在最重要的是医管局要跟家人有密切沟通,令家人明白浚恒的情况是怎样,以及如果医生有任何判断或临床情况,也应该向家人解释。我们也很关注事件。

记者:予恩方面,特首昨日答应给她最好的治疗,你们会向予恩提供什么适切的治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们也非常关心予恩,玛丽医院的儿科团队一直提供最适切的服务。我想除了予恩外,她的妈妈或其他家人如果有其他需要,医管局也会提供。就她的情况,医管局也成立了独立调查小组跟进,一月初会开会,开会后有什么结果会向她的家人和大家交代。

记者:有关天水围医院急症室,政府较早前向立法会承诺,去年第四季会每日开放12小时,但我们看过,目前也只开放八小时,原因是什么?会否是人手和配套未到位?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有关详细的情况当然要跟医管局了解。目前医管局整体人手一直都紧张,详情也要向医管局了解。
 
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