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刑事检控专员任命(附图)
*************
  律政司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委任首席政府律师梁卓然资深大律师为刑事检控专员,掌管律政司刑事检控科,由十二月二十九日起生效。

  梁卓然是经内部晋升暨公开招聘而获选担任该职。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欢迎是次委任。他表示梁卓然是资深的检控官,在刑事法领域的专业经验丰富,并具有卓越的领导能力,可带领刑事检控科处理检控这项重要工作。

  袁国强说:「梁卓然是一位杰出的资深大律师,我深信他定能带领刑事检控科应付未来的挑战,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履行刑事检控专员的职责。」

  袁国强再次向在本年九月任期届满的前刑事检控专员杨家雄资深大律师致谢,感谢他在任内所作的重大和宝贵贡献。

  刑事检控专员属律政专员职级(首长级(律政人员)薪级表第 6 点),负责指导刑事检控工作,以及就刑事法的发展、执行与实施,提供意见。

  梁卓然的简历如下:

  梁卓然资深大律师现年五十一岁,一九九二年在香港取得律师资格,其后在一九九八年成为大律师。他在取得法律资格后在法律专业累积了超过二十五年的工作经验。梁卓然在一九九五年加入律政司刑事检控科,任职检察官,一九九七年晋升为高级政府律师。他在二○○九年成为副首席政府律师,二○一三年十二月再擢升为首席政府律师。梁卓然自加入律政司以来,一直在刑事检控科工作,由二○一二年起担任副刑事检控专员。二○一五年,他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

  梁卓然的配偶在刑事检控科任职高级政府律师。就其配偶所处理的检控个案,梁卓然会在上任后避免出现任何可能有利益冲突的情况或予人有利益冲突的观感,也不会处理涉及其配偶的任何行政或人事事宜。
 
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梁卓然资深大律师获委任为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