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心光圣诞音乐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出席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心光圣诞音乐会致辞全文:
 
Gordon(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创会主席及训练总监萧炯柱)、Alice(心光盲人院暨学校院长郁德芬博士)、Leo(心光盲人院暨学校董事巴烈图)、William(青年音乐训练基金主席范伟廉)、Cynthia (青年音乐训练基金行政总裁萧黄乐怡)、王宁教授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授)、Professor Walker(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导师 Professor Robin Walker),所有MOY(青年音乐训练基金)的董事、所有心光的朋友、所有来宾、所有演出的朋友、 Dr Tan from Singapore(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导师陈伟信博士)、Hwa Chong Institute from Singapore、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基金)和心光盲人院暨学校(心光)首次合办的音乐会。
 
  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和心光盲人院在这个平安夜的日子举行圣诞音乐会,让努力学习和天天苦练的青年乐手尽展所长,更为心光盲人院的同学带来欢乐,实在很有意义!

  香港青年音乐训练基金资助及统筹学校或社团成立青年乐团及开办中、西音乐训练班,并在办学期的三年内安排青年乐团参加最少一次境外音乐交流活动,通过音乐训练激励青年人努力学习、追求上进。心光盲人院为视障学生提供视障教育和康复服务,是支持政府推动融合教育和「伤健共融」的长期合作伙伴。

  「伤健共融」是社会各界共同追求的理想。近年我们不断增拨资源加强康复服务,整体的经常性开支已由二○○七/○八年度的166亿元增至二○一七/一八年度的315亿元,在十年间的增幅近90%。我们明白适时的训练对视障人士的康复及重新融入社会十分重要,因此我们会在二○一八/一九年度,增加两间视障人士康复及训练中心的社工及支援人手。另外,政府十分关心为视障学童提供适切的教育,由二○一四/一五学年起,教育局逐步降低心光学校的每班人数,改善教学环境,并提升「为视障学童提供的支援计划」的资源。我们亦为心光恩望学校提供额外教学助理和额外津贴,照顾校内医疗情况复杂的寄宿生及全时间依赖呼吸机的学生,又改善宿舍部人手编制。

  最后,我衷心感谢两个主办单位,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汇聚来自不同背景的年轻人,藉着音乐传递不畏艰辛的精神,一同谱奏「伤健共融」乐章,实在是「民、官、学」跨界别合作的典范。我希望在座各位继续支持,以歌声传扬爱心,用爱心灌溉香港的下一代。最后,祝各位佳节快乐,新年进步,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在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心光圣诞音乐会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在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心光圣诞音乐会上,与心光盲人院暨学校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