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前任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及前任特别委任人员高静芝离职后工作及委任
**********************************
  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就前任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在二○一七年七月一日离开政府后拟担任的工作及委任给予意见。另外,政府接纳谘询委员会就前任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高静芝的离职后委任申请给予的意见,并批准她的申请。

  谘询委员会认为在邵善波遵循委员会所建议的若干规限的前提下,离职后拟担任的工作及委任不会构成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谘询委员会亦不预期有关工作及委任会引起负面公众反应或公众观感。

  高静芝是前任特别委任人员,在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聘任合约届满后离开政府。谘询委员会经考虑她的离职后委任申请,建议她在接受的有关委任时须遵守若干规限。政府接纳委员会的建议,在批准高静芝的有关申请时订明她须遵守的规限。

  谘询委员会就前任政治委任官员及特别委任人员离职后的工作及委任安排作出考虑并提供意见。在考虑每宗个案时,谘询委员会均会参考有关前任政治委任官员或前任特别委任人员所提供的资料、相关政策局或办公室的评估,以及政治委任官员及特别委任人员离职后工作指引所订明的提供意见标准。

  以上个案的详情已列载于谘询委员会的网站(www.ceo.gov.hk/poo/chi/index.htm)。

  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包括:

廖柏伟教授(主席)
郑若骅
罗婉文
赵丽娟
施文信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