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7亮点活动「金融力撑下代齐颂唱」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7亮点活动「金融力撑下代齐颂唱」的致辞全文:

Moses(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创会主席郑慕智博士)、Amy(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主席陈龚伟莹)、Fred(香港铁路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马时亨教授)、Carlson(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唐家成)、Diana(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行政总监陈唐芷青)、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今日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联同几位我的好同事,出席圣诞颂歌节2017的压轴活动「金融力撑下代齐颂唱」。

  今天活动的目的是为参加政府「儿童发展基金」的学员筹募配对储蓄款项,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自从这个活动于二○一○年第一次举办以来,我已很有福气地多次来到这里参与。

  青少年是我们社会的未来。「儿童发展基金」是为弱势社群的小朋友和青少年提供适当的启迪,让他们扩阔眼界,增广见识,帮助他们建立储蓄习惯、为自己规划未来,令他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和创意,为未来创出一片天地,同时推动我们社会的发展。

  基金计划实施以来已累计帮助超过14 000名儿童和青少年,而过往七届的「圣诞颂歌节」已筹得超过2,500万元的善款。当中有不少来自商界及金融界的捐款。今天我也很高兴在这里见到很多除了金融界监管机构的朋友外,以及商界和金融界的翘楚出席,共同为扶掖下一代打气,令我觉得非常鼓舞。我想藉此机会再次感谢主办单位及今天出席的所有朋友、表演嘉宾、各位记者朋友,以及各位市民。各位的爱心付出,可以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机会发挥潜能,追寻他们的理想!

  在未来,政府亦会继续大力投放资源,支援弱势儿童和青少年。行政长官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表示会向「儿童发展基金」再注资三亿元,换句话说,前后共注资九亿元,让基金持续营运,进一步推出更多计划,可以帮助更多小朋友和青少年。同时,政府亦会在下一财政年度向「携手扶弱基金」注资四亿元,其中两亿元用于帮助推行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预计有13万名基层小朋友受惠。

  今年的「圣诞颂歌节」已接近圆满结束,我希望各位善长继续慷慨解囊,让你们的福气都成为别人的祝福。再过几天就是圣诞佳节,借此机会衷心祝愿大家圣诞快乐、身体健康、福杯满溢。多谢大家!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7亮点活动「金融力撑下代齐颂唱」,并在活动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7亮点活动「金融力撑下代齐颂唱」。图示(后排左起)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副主席蔡元云医生、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主席陈龚伟莹、陈茂波、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创会主席郑慕智博士、香港铁路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马时亨教授和香港儿童合唱团及其他嘉宾一同唱圣诞歌。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7亮点活动「金融力撑下代齐颂唱」